工作动态
   党建文化
      党群组织
      工作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工作动态
数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中心组学习
2015-09-29 | 编辑:文并图/丁晓蕾

      

  925日,数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中心组学习,数学院院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中科院京区党委组织员项国英书记列席会议。本次学习的主题是: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本次学习的重点发言人,副院长、党委委员巩馥洲首先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三严三实”、“五个必须”的基本内容和深刻内涵,并畅谈了他深入学习党章后,对严格遵守党章、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的理解和体会;针对“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要求,他以近期一些社会热点为例子,进行了分析和探讨;联系到科研单位工作实际,他认为在科研工作中也要树立信念,排除浮躁。 

  另一位重点发言人高小山副院长的发言聚焦于如何严格遵守各类科研管理制度和财经纪律,不断提高科技创新的效率和效益。他认为“严”和“实”是科研工作的本质,但近年来在学术界也出现了一些“不严不实”的问题。科技界也需要按“三严三实”精神,遵循科研发展规律,制定好管理制度。 

  重点发言后,参会人员开展了集体研讨。执行院长、党委委员王跃飞认为,作为科研单位,为学科发展、国家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就是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最好做法。党委委员袁亚湘院士则探讨了维护中央权威和发扬基层民主,民主与集中的关系等。参会者普遍认为,“三严三实”对数学院的实际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从管理层面讲,还要更提倡“严以律己”、“服务他人”;从学科发展的角度讲,要继续倡导科研人员踏实工作,真正把时间用于科研;从学术环境看,真正要做到“三严三实”,还要有切实的监督机制和保障机制。 

  项国英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院的中心组发言在方式上采取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保证了学习的质量;在内容上密切联系科研单位实际,发言内容很实在。他强调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决干部、党员思想、作风上“不严不实”的问题,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