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启动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13

  

 

  412日,数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对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数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寿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艰,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汪寿阳首先部署了数学院2016年党的建设工作任务,要求数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治纪律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统战、群团等工作。他重点对数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遵守党章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思想为根本任务,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不搞突击,区分层次,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武艰对数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方案进行了部署,明确了总体要求,对学习教育的专题设置、主要措施、学习要求、组织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会上,武艰还扼要地介绍了数学院统战工作基本制度和具体举措。数学院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丁晓蕾介绍了数学院2016年纪监审工作要点和2015年纪监审工作重要进展,并通报了2015年党费收缴使用情况。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2016年数学院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抓手,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有效发挥数学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数学院“一三五规划顺利实施,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 

  此前,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领导干部率先带头、先学一步的具体要求,数学院院所领导、党委委员已召开了以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