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数学院举行健步走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03

  

 

  4月27日的下午,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虽然天空有点阴云,不时滴点小雨,但依然挡不住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职工的健步走的热情。陈翰馥院士、党委副书记武艰、副院长高军、工会主席刘卓军、系统所所长张纪峰与来自机关与四所的100多名职工队伍早已整齐有序地排好队伍,出发到达活动始发点北园西门,随时准备好健步走活动的开始。 

  100多名职工,分成5组参加比赛。5公里快走项目,中间设置急转弯答题,答对考题者才能继续比赛。如果说体育运动是没有年龄和界限的话,比赛现场就是最好的见证。队伍中来自不同年龄的男女老少,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健康。5组队员热情高涨,精神饱满,大家甩开臂膀,迈开大步,意气风发,你追我赶,边走边聊,欣赏着跑道两边的春意盎然,感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 

  在健步走路线的中间的急转弯答题现场,职工踊跃参与,思维比较活跃,气氛热烈,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笑声。另外,陈翰馥院士、张纪峰所长等职工参加了3公里健步走比赛。 

  “这已经是第三次跟单位这么多人一起健步走,还是非常乐意参加。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是重在参与。”年近80的陈翰馥院士,是当日健步走活动队伍中年龄比较大的。 

  “虽然不是运动员,但能参加健步走作为志愿者来服务,也是比较开心的。”王莉表示,她平时喜欢锻炼身体,今天能借活动举办的机会和大家一起健步走,一起锻炼身体,感觉很有意义。 

  “我是后备运动员,没想到真的派上了用场,真是比较激动。”跑到半道的皮新兰满脸大汗,背着大包,一脸兴奋。 

   工会主席刘卓军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数学院人勇争第一、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还使大家从锻炼中放松了身心,找到了乐趣,并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和感情,达到了提高职工身体素质、激发职工参与体育活动热情的目的和效果。 

   很多参加健步走活动的职工也表示,因工作比较忙,平时很少有机会锻炼。开展这样的健步走活动不仅强健身体,而且促进了不同部门和同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2014年以来,数学院工会已经连续举办3次健步走活动,参加健步走活动的人数逐年增加。健步走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和活跃数学院文化生活,开展全院健身活动,从而鼓励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