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汪寿阳书记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07-01 |来源:文\丁晓蕾 图\王林

                                                 

   629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寿阳同志作了主题为“尊崇《党章》,严守党纪”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我院院所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在职党支部书记等听了党课。 

  汪寿阳在党课中首先强调广大党员必须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党章是共产党人的“原教旨”,全党必须一体遵循。“两学一做”,首要的是学好党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尊崇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充分发挥党章在管党治党建设党中的根本性作用。他回顾了党章的建设历程,强调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的坚定性。 

  随后,汪寿阳从内容、特点、与党章的关系、修订的背景等多个角度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指出《准则》和《条例》来源于党章,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是党章关于廉洁自律和纪律规矩要求的具体化。最后,汪寿阳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底线、不越红线,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婪之害,时刻牢记党的纪律,做党领导伟大事业的坚定基石。 

  此次党课是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我院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员领导除作全院专题党课或中心组专题主旨发言外,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并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