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专题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16-07-04

 

 

        629日,我院召开以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中心组学习。我院院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中科院京区党委组织员项国英书记列席会议。 

  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寿阳做了重点发言,畅谈了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体会,强调学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首先要认真学好党章,遵循党章。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艰在重点发言中从近期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关于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的通报谈起,对案例情况和所违反的纪律进行了分析介绍,结合我院作风建设情况,对今后的纪监审工作提出了设想。 

  参会人员畅谈了自学党章和《准则》、《条例》的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对如何做一名科研单位的合格党员,在科研岗位的党员怎样起到表率作用提出了更高要求;结合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对我院承担的历史使命和重要责任进行了认真讨论。在学习中还讨论了如何按照《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如何在自学《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的基础上,引导全院干部职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项国英同志对我院此次专题中心组学习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我院今后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此次学习是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中心组学习,体现了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要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