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调研数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03

    2月27日下午3月3日上午,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一行连续两次来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进行调研和座谈。中科院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中科院办公厅秘书处李园、重任部主任谭遂和信息中心主任朱涛陪同。数学院执行院长王跃飞、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预测中心主任汪寿阳、预测中心陈锡康研究员、杨翠红研究员等1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汪寿阳主持。  

  首先,王跃飞对刘伟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汪寿阳汇报了预测中心在经济预测方面的工作以及取得的重要进展。调研中,刘伟平就经济预测的重要性以及预测模型方法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对预测中心如何加强预测的科学性、准确性及媒体宣传等方面作出了重要指示此外,潘教峰也对预测中心研究工作及未来发展提出了重要建议。这些建议对于数学院及预测中心的长期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刘伟平对座谈会进行总结,并希望预测中心进一步加强基于大数据的经济预测研究,加强中央政策对于预测的影响研究,包括政策效应、影响路径及演化规律等,充分发挥数学与预测科学的学科交叉优势,努力成为世界一流的预测机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