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18-01-31

  

  1月29日,我院召开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科院院党组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我院院长席南华院士等院所领导和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副院长武艰主持。  

  在重点发言中,常务副院长高小山首先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他认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走到了一个历史高度在新历史背景下,十九制定大政方针,国家长远发展提供了纲领性指南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高小山结合李克强总理关于支持基础科学研究的论述中科院党组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从我院稳定人才、引进人才学科布局经费管理出重大成果等个方面谈了我院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对今后发展思考。  

  副院长、党委委员巩馥洲在重点发言中从党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和国内外形势三个角度,分析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解和思考认为,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社会主义发展历史上的重大飞跃,提出了发展社会主义新模式。他大家分享了《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中国社会主义》一书提出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并结合院人才教育学科评估、信息化和期刊学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谈了自己的观点介绍了下一步重点任务举措。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在2018年中科院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精神武艰强调,新时代突出一个“目前国内外形势发生了变化我们应对标十九大提出政策和方法,紧紧围绕院党组提出的2018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的要求部署,不忘初心,把落脚点在数学院的各项工作  

  席南华要求,做基础科学研究要有理想、讲境界,把工作当作事业来追求。数学院作为国立科研机构,要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要明确优秀人才,特别是优秀科技工作者的价值标准。袁亚湘院士以及参会人员纷纷畅谈了近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院党组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并结合数学院实际工作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提出了切实的设想,展开了热烈讨论。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的中心组学习安排中,党委强调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按照院党组2018年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数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上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