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基层党支部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4-04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升我院党务干部的工作能力,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我院党建工作实效,2018年4月3日我院举办了党支部工作培训班。我院23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特邀全国政协常委、我院院长席南华院士为我院党员干部传达两会精神、分享心得体会。党委书记武艰主持了培训会并做报告。 

  席南华院士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两会精神并分享了参会感受。他简要介绍了大会的重要意义和大会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宪法修正案为我国在新时期的发展提供了根本的法治保障;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我国全体人民的共同心愿;统一战线是党的重要法宝,多党合作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民主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要形成更广泛、更有效的民主。席南华院士重点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两会期间来到全国政协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包括树立文化自信、多党合作制度、扶贫工作绿色发展,以及强调工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等。 

  培训会上,党委书记武艰安排部署了2018年我院党建工作要点,并就接下来将要开展的“院庆20周年”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武艰强调党员干部今年的工作中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支部党员群众,围绕我院中心工作,助力科研、促进创新 

  纪委书记王敬泽作了研究院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报告。王敬泽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相关论述和纪监审主要政策法规,并通报了我院近期内审情况。 

  党办主任丁晓蕾围绕支部党建主要责任、支部委员工作职责、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员发展及转正工作等方面对数学院新一届党支部班子做了全面细致的培训与指导。 

  本次培训深入传达了两会最新精神,鼓舞了士气、激励了人心,不仅使党务干部系统掌握了党建工作业务知识,也为支部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理清了思路,传授了方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