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调研数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1

  5月10日下午,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到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进行了调研。 

  侯建国听取了数学院院长席南华关于数学院的情况汇报,就数学院院所治理模式、学科方向、项目经费、博士后、人才等问题与座谈人员进行了讨论,并专门对党建工作做了重要指示。 

  侯建国肯定了数学等基础学科的重要性;他强调人才始终是第一问题,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既要加大优秀人才的引进力度,也要在稳定和培养现有人才上下功夫;不断完善科研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有效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侯建国对数学院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以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为目标,数学院承担着国家重大任务,要不断取得重大成果;三要抓好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发挥好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党建与科研的融合;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好,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好,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证。 

  调研过程中,侯建国还参观了数学院的科普场所数学馆,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实物展柜和电子展屏,并同大家进行了交流。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高鸿钧局长,院办公厅秘书处韩冰副处长,前沿局综合处杨永峰处长、数理化处刘耀虎处长和数理化处王永祥研究员陪同调研。数学院院长席南华、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武艰、纪委书记王敬泽以及研究所、重点实验室和中心负责人、科研人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参观数学馆 

  侯建国书记发言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