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17

   

  1月15日,我院召开了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研究院工作实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我院院长席南华院士等院所领导和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副院长武艰主持。   

  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学习。在重点发言中,席南华院长从陈景润的先进事迹谈起,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数学院贯彻落实思路。他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非常重要,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陈景润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是全体数学的骄傲;改革开放40周年实践证明,我们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重大原则问题上,丝毫不能动摇。他结合讲话精神,从数学院的使命、目标、文化软环境、人才和成果等六个方面具体谈了我院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对今后发展的思考。提醒大家要时刻不忘数学心,以更高远的目标,担负时代赋予的科技创新使命。纪委书记王敬泽在重点发言中介绍十八大以来的巡视工作和中科院巡视工作的重点内容,并结合我院工作,谈了下一步巡视工作的任务与举措。   

  武艰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作为指导新时代数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实践。按照院党组的各项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把数学院的各项改革推向前进。参会人员纷纷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体会,并结合数学院实际工作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提出了切实的设想,展开了热烈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