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科学传播
      科普动态
      科普文章
      科学图片
      科普站点
现在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我院与瑞士驻华使馆成功举办欧拉诞辰300周年纪念活动
2007-04-26 | 编辑:
(2007-4-26)2007年4月23日在中国北京,我院与瑞士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瑞士科学家莱昂哈德·欧拉诞辰300周年纪念活动,双方期冀以此为契机,促进交流,寻求合作。瑞士国务秘书及使馆有关领导、科学院领导、我院院、所领导、部分高校领导以及数学界院士、科学家和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吴文俊院士以及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的Rolf Jeltsch教授介绍了欧拉的生平和学术研究情况。

著名的瑞士科学家莱昂哈德·欧拉1707年4月诞生于瑞士的巴塞尔。他曾是18世纪数学界的中心人物,著名的理论物理学家。他深湛渊博的知识,无穷无尽的创造力,空前丰富的著作,堪为楷模的高尚品德无不令人惊叹。

通过这次活动,中瑞双方进一步加深了科技文化交流,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正如郭雷院长致辞中所讲:“中瑞数学界存在着长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过去几十年来,我院与瑞士的大学与研究所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我们相信这次活动对发扬欧拉的精神,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的合作将十分重要。”。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我院在组织筹备、沟通协调、场地、会议安排等各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会议对弘扬科学精神与数学文化、促进交流、教育青年学生等方面都产生了积极的意义和影响。(科研处 供稿)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