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科学传播
      科普动态
      科普文章
      科学图片
      科普站点
现在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正确解读体检报告,安全合理用药——数学院举办离退休人员与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2013-12-19 | 编辑:

    2013-06-13 | 编辑:文\离退办 图\王林

  6月6日,由数学院离退办和人力资源处共同举办的健康知识讲座在数学院开讲,健康大讲堂专家讲师团刘惠敏主任受邀,做了题为《正确解读体检报告,安全合理用药》的讲座。数学院70多名老同志、科研人员、研究生认真听取了讲座。

  刘惠敏主任从如何科学解读自己体检报告的各项指标;如何正确认识高出或低于正常值的指标数据,发现隐性疾病;如何通过体检报告,综合调理全身健康;如何安全合理用药,科学养生保健几方面作了讲解,并且针对老同志进一步详细分析了发现高血压后如何用药、高血脂产生后如不注意控制对身体的危害、骨密度疏松造成的后果及中老年常见的白内障、黄斑变性的治疗、手术和国际上最新科研进展,给大家做了细致的讲解。讲座结束之后,老同志们还就各自关心的健康问题向刘主任进行了咨询。

  会后,不少老同志认为,由专家现场面对面谈健康,感觉亲切、真实,不仅增长了知识,还加强了同志间的联络。今后离退办和人力资源处将根据老同志们的需求,定期开展系列健康讲座,有效地帮助老同志提高生活质量,增长保健知识,使他们过个幸福的晚年。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