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会
   科研成果
      概况介绍
      获奖
      学术报告会
      邀请报告
现在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学术报告会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科研进展与学术交流报告会

(第3期)

 

报告人一: 贾晓红 研究员(系统研究所 

题 目 一:CAD几何引擎中的曲面求交问题

摘 要 一:曲面求交是计算代数几何与计算机辅助设计(CAD)的基础问题。作为工业软件的基础,CAD软件的系统稳定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中各类曲面求交算法的稳定性,原因是曲面求交是边界表示、布尔运算等众多CAD功能的必经之路,也是CAD几何引擎中被调用次数最频繁的基础操作。本报告将从CAD几何引擎的特点和需求出发,结合自身研究,总结曲面求交问题的难点,以及奇点理论、合冲模理论、拓扑判定、误差控制等数学工具在工业软件中可能发挥的重要作用。

报告人二: 欧文浩 副研究员(数学研究所 

题 目 二:切丛具有正性的流形

摘 要 二:几何学中的一个终极目标,是对流形进行分类。通过一些数值条件,如曲率、陈类等,来分类,是通向此目标的一个经典途径。其中,著名的定理包括:全纯双截面曲率为严格正的射影流形必然是射影空间;切丛具有丰沛正性的射影流形,必然是射影空间。在这个报告中,我们着重介绍这一类结果的推广,即刻画切丛具有一定正性的流形。

  间:2022.09.02(星期五), 10:40-13:00

  点:数学院南楼N204 / 腾讯会议443-324-208

报告会视频

[video:数学院科研进展报告会20220902 (2)]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