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会
   科研成果
      概况介绍
      获奖
      学术报告会
      邀请报告
现在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学术报告会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科研进展与学术交流报告会

(第4期)

 

报告人一: 殷涛 副研究员(计算数学研究所 

题 目 一:光声层析成像中电导率反问题的直接算法和收敛性分析

摘 要 一:光声层析成像将扩散光波与超声波耦合,用以实现生物组织光学特性的高分辨率成像。针对光声层析成像第二步反演中涉及的内部数据电导率反问题,报告将介绍一种将反问题转化为正问题的研究思路,利用正则化技巧和DG方法,实现非迭代定量反演电导率的目标,并给出反演算法的收敛性分析。

报告人二: 张海文 副研究员(应用数学研究所)

题 目 二:相位缺失数据情形反散射问题的理论与数值算法

摘 要 二:声波和电磁波反散射问题是工程和应用数学领域的热点问题之一,在诸如地球物理、雷达成像、无损探测、医学诊断、信号处理、卫星遥感等领域都有非常重要的应用。目前,基于完备数据(即包含振幅信息和相位信息的数据)的反散射问题已得到广泛的研究。然而在很多实际应用中,由于测量设备的限制,测量数据的相位信息相比于振幅信息而言很难被精确地获取。由于相位信息的缺失,反问题的非线性性和不适定性进一步增强。因此,基于相位缺失数据的反散射问题是非常值得研究且具有挑战性的问题。此次报告将介绍本人在相位缺失数据情形反散射问题的理论与数值算法方面的一些研究进展。

  间:2022.09.09(星期五), 10:40-13:00

  点:数学院南楼N204 / 腾讯会议150-733-331

报告会视频

[video:2022-09-09学术交流报告会]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