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会
   科研成果
      概况介绍
      获奖
      学术报告会
      邀请报告
现在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学术报告会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科研进展与学术交流报告会

(第5期)

 

报告人一: 崔涛 研究员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

题 目 一:三维并行自适应有限元开发平台PHG与集成电路EDA工具

摘 要 一:PHG是中国科学院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制的一个并行自适应有限元编程框架。EDA工具是电子设计自动化(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的简称,是集成电路产业的支撑工具。EDA工具中存在大量的数学问题和挑战。本报告将介绍PHG最新的研制进展及其在集成电路参数提取、器件模拟和光刻仿真等EDA问题中的应用。

报告人二: 赵文虓 副研究员系统科学研究所)

题 目 二:随机非线性系统的辨识与自适应估计

摘 要 二:“系统辨识”是控制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控制工程的重要应用步骤。大数据和智能化趋势给系统辨识赋予了新的问题:系统更加复杂(非线性、稀疏性、网络化),数据含多种不确定性(随机干扰、数据非平稳、信息不完整),算法的实时性、自主性、协同性提出更高要求(在线算法、分布式算法等)。本报告围绕上述问题,介绍报告人的相关进展,探讨进一步的研究课题。

  间:2022.09.16(星期五), 10:40-13:00

  点:数学院南楼N204 / 腾讯会议132-205-611

报告会视频

[video:2022-9-16数学院学术交流报告会]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