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会
   科研成果
      概况介绍
      获奖
      学术报告会
      邀请报告
现在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学术报告会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科研进展与学术交流报告会

(第16期)

 

报告人: 刘秀丽 研究员(预测中心

:线性、非线性、随机博弈投入产出分析模型的研究与应用

:经典线性投入产出分析(IO)模型在比例性假定和同质性假定下,实现了对宏观经济大系统的科学近似描述。它是从数量上系统地研究一个复杂经济实体的各不同部门之间相互关系的方法。由于它的假定与经济现实有较大差距,IO模型在短期经济分析和预测中是强有力工具,但在长期预测和计划方面却遇到严重困难。基于IO模型的优缺点,报告人结合计量经济模型、数学、系统科学、统计学等的方法,构建了一系列线性IO扩展模型、主系数非线性投入占用产出模型,这些模型被成功应用在经济分析和预测、粮食安全和节能(水资源、能源)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政策分析和决策支持领域。最后将介绍随机博弈投入产出模型的构建思路和研究计划。

  间:2022.12.09(星期五), 10:40-13:00

  点:腾讯会议991-7305-6661

报告会视频

[video:2022.12.9数学院学术交流报告]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