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会
   科研成果
      概况介绍
      获奖
      学术报告会
      邀请报告
现在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学术报告会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科研进展与学术交流报告会

(第26期)

 

报告人一: 郝成春 研究员(数学研究所

题目一:不可压缩理想磁流体方程的自由边界问题

摘 要:针对不可压缩理想磁流体方程自由边界问题的适定性,对有界初始区域的情形做较详细的阐述,并对相关的背景、研究进展和存在的问题作简要的介绍。

报告人二: 王勇 副研究员(应用数学研究所

题目二:具有特殊和乐群黎曼流形中的极小子流形的形变

摘 要:Boltzmann 方程是统计力学中的基本方程,被用来描述稀疏气体的运动,其解的整体适定性和大时间渐近行为是偏微分方程领域的重要问题。另一方面,Hilbert 1912 年提出了Boltzmann 方程的Hilbert 展开,从形式上说明了Boltzmann 方程的一阶近似是可压缩Euler 方程。此后,从数学上严格证明Boltzmann 方程到可压Euler 方程的流体动力学极限一直是很多数学家非常关注的研究课题。本报告将介绍我们在Boltzmann方程一类小能量大振幅初值问题整体解的存在性和大时间渐近行为,以及在初边值问题情形Boltzmann方程的Hilbert展开和流体动力学极限。

  间:2023.3.17(星期五), 10:40-12:00

  点:南楼204会议室/腾讯会议877-4221-8481

报告会视频

[video:数学院学术交流报告20230317]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