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Academy of Mathematics and Systems Science, CAS
Colloquia & Seminars

Speaker:

张志华 教授,北京大学数学学院,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

Inviter: 戴彧虹 研究员
Title:
理解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优化与泛化
Time & Venue:
2018.11.8 16:00-17:00 思源楼一层报告厅
Abstract:
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机器学习领域近年来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但是,相对于在应用领域的成功,其数学基础却较为薄弱。这个报告将首先讨论机器学习所关注的核心基础问题和所采用的一些重要技术手段;然后,通过几个在深度学习的实验结果具体讨论机器学习与优化的关系。
报告人简介:
张志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教授,北京大学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教授。之前曾经先后任教于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计算机系。主要从事于统计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是国际机器学习旗舰刊物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Research的执行编委,并多次受邀担任国际人工智能顶级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或高级程序委员。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