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回忆纪念
先生的至纯至真(吴毅红)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 【字号:  
  

  不敢相信,今天突闻先生已逝,无比沉痛。先生是个纯粹的人,一生淡泊名利,做学问至纯至真,不玩权术,不搞关系,整个心思都在他的数学王国里,待人也是纯粹,对待任何人都平易近人,和蔼可亲,没有架子。记得1998年,先生还参加了我们博士生的招生面试,在数学机械化中心学习的日子里,80多岁的先生还和我们一起参加每周一次的讨论班,头脑思路清晰,我的博士学位论文,先生亲笔写了评语,我的博士论文是研究基于括号代数的几何定理证明,其中定义了一种括号代数的吴基,先生专门在写评语时,在吴基旁专门注明了,吴基应理解为吴毅红的吴,先生在鼓励支持年轻人的成长上表现的高风亮节让人深深感动!夜深人静,缅怀先生,先生之风,千古流芳,万古常青!如今我们活着的人,做好科研,以传承他的一颗爱国赤子之心!先生一路走好!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82541851 邮箱:wu-commemorate@ams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