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2012.10.15-19 徐州】2012随机性和现实世界模型:新进展和新前沿国际研讨会
2012-08-23 | 编辑:

根据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与德国Bielefeld大学的联合研究和培训群体《Stochastics and Real World Models》合作计划,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德及国际学术交流,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拟联合江苏师范大学(原徐州师范大学)于2012年主办以下国际会议。

会议中文名称: 随机性和现实世界模型:新进展和新前沿

会议英文名称: Stochastics and Real World Models: Recent Progress and New Frontier

会议地点:江苏省徐州市,江苏师范大学(原徐州师范大学)

会议时间:2012年10月15日-19日,为期5天

举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江苏师范大学 

承办单位:江苏师范大学 

会议主题:此次会议的主题为随机分析及其与物理学和经济学交叉领域的最新进展及国际前沿课题,并进一步加强国际学术交流,特别是中德科学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为年青学者和研究生创造接触随机分析领域前沿课题及前沿学者的良好机会。会议围绕随机性与现实世界模型进行多方面探讨,包括狄氏型与随机偏微分方程,泛函不等式与热核估计,量子概率,随机微分几何,粒子系统,复杂网络,无穷维分析及应用,金融与经济中的建模等。

会议主席:马志明 (中国科学院 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研究员)、Michael Roeckner (德国Bielefeld大学教授,系主任)

会议主要邀请中德在随机分析领域的主要专家学者,同时也邀请一些其他国家的著名专家, 包括:马志明院士,严加安院士,陈木法院士,彭实戈院士,Philippe BLANCHARD 教授, Herbert DAWID教授,Friedrich GÖTZE教授,Alexander GRIGOR'YAN教授,Moritz KASSMANN教授,Yuri G. KONDRATIEV教授,Frank RIEDEL教授,Dr. Michael RÖCKNER教授,Ludwig STREIT教授,Walter TROCKEL教授, David Elworth教授, Elton Hsu教授, 陈振庆教授, 张土生教授等.

会议规模:约90人,其中约有20位国外学者参加,主要来自德国、英国、美国、加拿大、法国等。

会议经费: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江苏师范大学,德国科学基金会等单位提供。同时,会议还将向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部门申请资助。

会议历史:国际研究和培训群体《Stochastics and Real World Models》是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与德国Bielefeld大学于2006年联合成立的一个合作项目,并于2011年获得德国科学基金会第二期资助。这次国际会议是该合作项目的一个重要活动,也是自2002年以来一系列中德联合会议的继续。前几次会议简况如下:

1.《第一届中德随机分析会议》于2002年8月29日--9月2日在北京中德科学中心举行。 这次会议在广泛促进学术和人员交流的同时,还直接导致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与德国Bielefeld大学联合成立了国际研究和培训群体《Stochastics and Real World Models》, 得到德国自然科学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近6年来,该项目资助了10余名中国学者赴德国进行合作研究,还资助了40余名研究生赴德国学习和研究3个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和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也资助了20余名德国研究生来中国学习和研究1-2个月,还邀请了多名教授来讲学和授课。

2.《第二届中德随机分析会议》由中德科学中心大力资助,于2007年3月19日--3月23日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举行。参加会议的学者及研究生有200余人,其中德方有15位学者和11位博士生,中方有60余位学者和100余位研究生,还有若干来自美国,英国和法国的学者。这次会议是中德随机分析学者及研究生合作交流的一次盛会,获得了参会者的广泛好评。 对中德随机分析学的发展以及年轻人才的培养起到很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作为“第二届中德随机分析会议”的后续活动, 还在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随即举行了持续一个月的系统而又密集的学术报告活动, 吸引了来自国内很多高校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

3. 《随机分析及相关领域国际会议》于2008年4月7日--11日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召开。 在前两次会议成功的基础上, 此次取得进一步成功,与会注册代表200余名, 实际参会代表大会220多名,其中外国代表30余名。除了总结和汇报中德双边合作成果外,还邀请了多位国际上其它国家的著名学者进行学术交流。这次会议没定名为《第三届中德随机分析会议》, 是因为除中德科学家外,还有约10名其它国家的著名学者参会,并且会议内容更为宽广。

4. 《中德随机分析及相关领域会议》由中德科学中心大力资助,于2010年5月3日--7日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举行。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中德科学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为大量研究生创造了接触随机分析领域前沿课题及前沿学者的良好机会。参加会议的学者及研究生有270余人,其中中方有120位学者和112位研究生,包括马志明院士、严加安院士、陈木法院士、彭实戈院士等。德方有25位学者和11位博士生。此外还有来自法国的Paul Malliavin院士夫妇,Jean-Michel Bismut院士,以及来自加拿大的两位学者等。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