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2012.6.10-16 宁波】第十届差分方程对称和可积性国际会议
2012-08-23 | 编辑:

为了促进国际学术交流,宁波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将于2012年6月10日至16日在宁波溪口联合举办“第十届差分方程对称和可积性”国际会议(SIDE the 1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Symmetries and Integrability of Difference Equations)。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将和宁波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联合主办这次国际会议。会议的顾问委员会主席是英国Leeds大学的Frank Nijhoff教授。会议组委会主席是宁波大学楼森岳教授。

这次会议的目的是关注和讨论差分方程的对称和可积性及其相关领域的最新动态和主要进展。会议内容广泛,主要涉及:离散可积系统理论及其在其他领域中的应用以及数值计算等。这次会议将为国际国内的数学家和物理学家提供一个报告最新研究成果、交流讨论的学术平台。

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

1) 差分代数和代数几何方法

2) 离散微分几何和可积格

3) 离散Painleve方程和Garnier系统和非线性特殊函数

4) 数值算法和可积性

e) 正交多项式和离散复函数论

f) 量子离散系统和可积性

g) 谱理论和解方法

h) 对称和守恒律

本次会议预计规模100人左右,其中外宾50人左右,来自于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意大利、芬兰、希腊等国家。
会议经费主要来源包括:会议注册费,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资助和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基金资助,宁波大学资助,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资助和上海交通大学资助等。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