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2012.10.26-28 北京】第十届亚洲计算机数学会议
2012-08-23 | 编辑:

亚洲计算机数学会议(Asian Symposium on Computer Mathematics)是由中科院数学机械化研究中心和日本符号与代数计算协会在1995年共同创立的一个系列会议。该会议为参会人员提供展示原创研究结果、了解计算机数学的最新进展、交换想法与观点的一个平台。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将于2012年10月26日至10月28日在北京举办第十届该系列会议。此前九届分别在北京(1995,2003)、日本神户(1996)、兰州(1998)、泰国清迈(2000)、日本松山(2001)、韩国首尔(2005)、新加坡(2007)以及日本福冈(2009)。会议将邀请计算机数学以及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做学术报告,介绍本领域的研究状况以及最新进展,促进国内外研究人员的合作与交流。

会议由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李子明研究员任主席,并设立程序委员会,负责组织工作及学术报告选取。

会议主要内容包括:符号、代数与几何计算、自动推理与人机交互定理证明、微分与差分方程中的计算方法、符号数值混合计算、计算代数与几何、计算数论,编码以及组合优化、数学软件设计与实现、系统设计以及控制论、科学与工程应用包括CAGD/CAD,几何建模以及数控等。

本次会议预计规模100人左右,其中外宾40人左右,内宾60人左右,外宾来自美国、奥地利、加拿大、日本、韩国、越南、泰国等国家。

部分在会议上做邀请报告的知名专家包括:Erich Kaltofen、 Josef Schicho、Masakazu Kojima、Markus Puschel、Felipe Cucker以及Ron Goldman等。

会议经费: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等筹集。关于会议详细信息参见主页:http://mmrc.iss.ac.cn/ascm/ascm2012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