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2013.7.1-19 北京】中法随机分析暑期班:概率论与偏微分方程国际会议
2013-05-02 | 编辑:

会议名称:中法随机分析暑期班:概率论与偏微分方程新进展

英文名称:Sino-French Summer School: NEW DEVELOPMENTS IN STOHASTIC ANALYSIS: Probability and PDE interactions

会议日期:2013年7月1日-7月19日

会议地点:北京

会议主席:吴黎明

主办方: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法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

承办方: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所,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

会议主题:随机分析新进展:概率论与偏微分方程

会议议题: 随机分析作为概率论的一个重要的分支,在数学物理、金融学等各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本次会议旨在为中国和法国随机分析及其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交流思想与展示最新成果的平台,以促进我国随机分析及其应用的发展。本次会议邀请各位作者提交他们最近的研究成果,主要的议题包括(但不限于):倒向随机微分方程 (Backward stochastic differential equation);依赖于路径的偏微分方程 (Path dependent PDE);最优输运: 理论和数值算法 (optimal transportation: theory and numerics);粒子系统的概率和偏微分方法 (Particles systems: Probabilistic and PDE approaches);平均场模型的概率和偏微分方法 (Mean fields models: Probabilistic and PDE approaches);平均场对策 (Mean fields game)。

会议背景、意义:随机分析作为概率论的一个重要的分支,起源于20世纪40年代。40多年来,随机分析随着随机过程一般理论及现代鞅论的产生和发展而形成为概率论的一个最富于生命力的分支。随机分析不仅为概率论及随机过程的理论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而且对数学的许多分支,如偏微分方程、调和分析、微分几何、数学物理、滤波与控制及通讯与动态系统等有广泛应用。反过来,数学物理等学科的发展又为随机分析提出了新的问题,从而推动随机分的发展。它是一个具有用广泛应用前景的基础性研究领域。

法国作为随机分析的重要发展中心之一,有许多随机分析和与偏微分方程交叉领域的知名学者。中国和法国在这一领域长久以来有良好的合作。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国和法国随机分析与偏微分方程交叉领域研究者之间的交流和相互联系,总结各地学者的最新理论和应用研究成果,了解随机分析与偏微分方程交叉领域国际发展的动态和研究热点,以进一步推动和促进我国随机分析理论与偏微分方程交叉领域研究和应用实践的迅速发展,中法随机分析暑期班:概率论与偏微分方程新进展将于2013年7月1日-19日在中国北京举行。研讨会的第一周和第三周由中方和法方的随机分析与偏微分方程交叉领域专家为研究生开设一些短期课程,为了让学生对这一领域的最新研究方向有所了解。研讨会的最后一周为国际学术交流会议将为随机分析与偏微分方程交叉领域的科学家、学者,特别是青年学者提供一个为期5天的交流论坛;为参会人员提供一些新的研究方向以及一些创新的应用。本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国在随机分析和偏微分方程交叉领域的整体科研水平和加深我国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影响。

会议规模:约60人,外国学者25人左右,主要是法国学者,同时包括美国和英国学者。

会议经费: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学术交流经费资助。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