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2013.10.24-25 北京】2013年计算机辅助制造、工程与数控中的数学与算法国际会议
2013-09-03 | 编辑:

    会议中文名称:2013年计算机辅助制造、工程与数控中的数学与算法国际会议

    会议英文名称:3rd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Mathematics and Algorithms for Computer-Aided Manufacturing, Engineering and Numerical Control

    会议时间:20131024-25

    会议地点:北京

    背景资料:近年来,先进制造技术的快速发展给人们带来了新的挑战和要求,其中包括更快的加工速度(高速加工),更高的进给速率,更精密的零件和更好的表面光洁度(高精加工)。这些要求不仅对加工技术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也需要更复杂的数学工具。因此,数学方法和算法的重要性日益增加, 数学中计算几何和数学机械化算法等也需要进一步发展来满足这些新的需求。高速高精数控技术的发展也得益于数学方法和算法的发展,其涵盖的数学领域也极为广泛,包括:代数几何,离散几何,微分几何,计算数学与计算机数学等。此次会议可以促进国内外数字化制造领域国内外科研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数学与先进制造领域学术研究的交叉与融合起到可以起到重要作用。本会议是关于计算机辅助制造、工程与数控中的数学与算法的系列会议,此次会议已经是第三次举办,前两次会议分别于20111024-26日和20121025-26日在北京召开。 

    会议主题:2013年计算机辅助制造、工程与数控技术中的数学与算法国际会议主要关注但不局限于以下题目:刀具路径规划与仿真;几何数据处理;数控插补;刀具半径补偿和误差补偿;CAM/CNC中基于特征的耦合技术;多尺度仿真;在线避开碰撞。

    会议规模:本次会议预计参会人数60人,其中外宾20人左右,主要来自法国、加拿大、意大利、土耳其等国家。

    会议经费:主要来源为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以及复杂系统的理论与应用研究课题。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