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综合新闻
      传媒扫描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中国科学报:数学院:感受数学的魅力
2016-05-17 | 编辑:

   来源于:中国科学报 发表时间:5月16日 记者:陆琦

  514日,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举办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活动,通过数学馆、科普报告、系统演示、网络多媒体展示、展板展示等多种形式,向公众展示数学与系统科学的魅力,激发公众对数学和系统科学的热爱。 

  数学馆吸引了很多参观者,多名志愿者给观众讲解着数学以及数学院的历史。500多平方米的数学馆里,紧凑地摆放着数学院的历史展板,半个多世纪的成就和故事在这里沉淀。华罗庚、张宗燧、关肇直、冯康、陈景润……60多年,春华秋实,仅数学大师的照片就贴满了长长的一面墙。 

  报告厅里座无虚席,科普报告精彩纷呈。数学院研究员胡晓东和博士生衣鹏分别作了《运筹学——更好的选择、更好的生活》《从都江堰到神舟飞船——浅谈控制的历史与未来》的报告,中科院院士林群则以《数学的书怎么写》为题分享了他多年来进行数学教育和科普的感悟。 

  公众在数学院零距离感受数学的魅力之后,纷纷感叹数学科学的神奇,感觉受益良多。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