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综合新闻
      传媒扫描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何煦)提出了一系列基于格子点的空间填充设计方法
2018-10-22 | 编辑:

  为了对计算机实验结果进行建模,需要使用具有距离性质的空间填充设计。过去,空间填充设计通常由最优化方法得到。然而,由于该最优化问题维度大、局部极值点极多,除非实验次数很少,最优化方法很难求得接近最优的设计。 

  何煦副研究员探究了球堆积问题与空间填充设计问题的联系,提出了生成空间填充设计的新思路,即通过使用欧氏空间内具有欧氏距离性质的格子点来构造设计,得到了一系列新设计法。这些新设计在多数情形下明显优于已有设计。其中,基于交错格子点的最小最大距离设计是填充距离最优的设计,基于交错格子点的最大最小距离设计是分离距离最优的设计,旋转球体堆积设计是综合了填充距离、分离距离与多维投影距离后最优的设计。新设计法不限定变量个数或实验次数,生成快速,还能够拓展成自适应的设计法,应用潜力巨大。这些新方法将提高研究者利用仿真程序对真实物理或化学过程建立模型的能力。 

    

  1Xu He (2017). Rotated sphere packing design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112(520): 1612-1622. 

  2Xu He (2017). Interleaved lattice-based minimax distance designs, Biometrika, 104: 713-725.  

  3Xu He (2018). Sliced rotated sphere packing designs, Technometrics, accepted, DOI: 10.1080/00401706.2018.1458655. 

  4Xu He (2018). Interleaved lattice-based maximin distance designs, Biometrika, accepted.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