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06
多位美国工程院院士访问数学院
2006-05-26 | 编辑:文/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 图/王林

5月25日,美国工程院Fred Glover院士,Ralph Keeney院士、Dan Berg院士、James Tien院士以及著名学者Masao Fukushima教授、Alexander V. Lotov教授和Milan Zeleny教授一行访问了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郭雷院士亲切地会见了他们,向他们介绍了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历史和基本情况,并请他们对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发展提出建议。副院长汪寿阳研究员参加了会见。

来宾们对中国发展知识科学、系统科学和管理科学、生物信息学等提出了一些有启发性的建议和评论。随后,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顾基发研究员和唐锡晋副研究员介绍了关于知识管理方面的研究进展,刘克研究员介绍了研究院在运筹学研究领域取得的一些成果,程兵研究员介绍了研究院与金融界合作的部分工作,汪寿阳研究员介绍了研究院在经济预测方面的几个工作和TEI@I研究方法论等。来宾们对数学院几位同志介绍的研究工作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也对如何进一步开展研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通过这样的交流,加深了这些国际知名学者对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了解,以及对中科院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的了解。来宾们表示愿加强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交流与合作,包括开展一些合作研究项目。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