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07
美国世界技术评估中心代表团访问计算数学研究所
2007-12-04 | 编辑:计算数学所
     12月3日,美国世界技术评估中心(WTEC)代表团一行六人访问了计算数学研究所,就“基于计算模拟的工程和科学研究”(Simulation-Based Engineering and Science Research)的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交流。代表团由Michigan大学Sharon Glotzer教授领队,成员包括Purdue大学Sangtae Kim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Martin Head-Gordon教授、NSF的Phillip Westmoreland博士、美国标准与技术研究所James Warren博士和WETC代表Gerald Hane博士等。计算数学所石钟慈院士、林群院士、崔俊芝院士、陈志明所长、周爱辉副所长、张林波研究员与袁礼研究员参加了交流。

  随着百万亿、千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技术的进步,计算模拟在工程应用和科学研究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挑战。得到美国NSF、NASA、NIH等多家机构资助的WTEC代表团将访问中国、日本和欧洲的多家科研机构,对国际科学与工程计算模拟所面临的诸多挑战性问题包括多尺度模拟,实证、验证和非确定性定量评价,模拟软件,海量数据与可视化,工程设计,下一代算法与高性能计算,教育与培训,资助、组织与合作等问题进行调研和交流,为美国制订和调整在该领域的发展政策提供咨询。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