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08
王跃飞书记在北京分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会上发言
2008-10-24 | 编辑:综合处

10月24日,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路甬祥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到中科院北京分院进行专题调研,与北京分院系统基础片和高技术片研究所的主要领导干部、院士和科研骨干就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联系自身实际,对切实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做了汇报并提出具体建议,对下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的计划和目标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座谈会上,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跃飞作了发言。


     王跃飞书记认为,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观统揽我们的科技创新非常重要。我们应切实将科学发展观融会贯通于我们各项实际工作之中。切实实践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我们的科技创新工作,努力使研究所保持和谐的、可持续的、而且是跨越式的发展。

      王跃飞书记强调,以科学发展观统揽科技创新,要把发展作为根本出发点,站在国际学术前沿,站在国家战略需求的层面上,以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制定战略规划,来谋划布局未来发展;基础研究应大力提倡不同领域、学科的交叉融合,大力促进新兴学科交叉,积极搭建有利于创新成果产出的平台, 并给予稳定支持; 要加强学术环境建设,使创新理念与创新活动融为一体,构建严谨、宽松、创新、求实的学术氛围, 鼓励科研人员只争朝夕,但不要急功近利。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科学管理,充分依靠科学家,建立各种教授委员会,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应当遵循科学规律、坚持科学评价,应该坚持和完善“多学科、多层次、多途径、多标准”和“重质量、重水平、重贡献、重影响”的评价标准;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充分发挥好科技人员的创造性、主动性、积极性。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正努力探索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建立有效的人才政策、不拘一格吸引和培养青年优秀人才,如启动了“优秀青年留学项目”、 “陈景润未来之星”计划、“华罗庚讲座教授”计划等不同层次的人才计划等。还设立了有利于调动研究院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和研究生主动性、积极性的多种奖励制度,如“科研成果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和个人奖”,“研究院院长奖学金”等。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