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09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我院四项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2009-01-09 | 编辑:

 

   中共中央、国务院1月9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胡锦涛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获奖者代表颁奖。温家宝总理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我院共有四项成果获200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分别是:

  “均匀试验设计的理论、方法及其应用”,获奖人:王元、方开泰;

  “复杂非线性系统镇定控制的理论与设计”,获奖人:程代展、洪奕光,席在荣,王玉振(山东大学);

  “人工边界方法与偏微分方程数值解”,获奖人:余德浩、韩厚德(清华大学);

   “混沌反控制与广义Lorenz系统族的理论及其应用”,获奖人:陈关荣(香港城市大学)、吕金虎等。

    2008年度全国共有34项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一等奖空缺),我院有4项成果同时获奖,这在我院历史上尚属首次。

   我院40余位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了颁奖典礼。程代展研究员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会后他表示:“今天参加了授奖大会并作为获奖代表上台接受胡锦涛、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授奖,心情十分激动。是党的改革开放和科教兴国政策带来了科学的春天,为广大知识分子创造了良好的科研条件。获奖不仅是我们几个人的工作, 也与大家的支持和帮助分不开。获奖将是我们继续努力的新起点,温总理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王忠诚院士道出了我们的心声:知识分子只有将自己的事业、追求与祖国命运、民族前途结合在一起, 才能真正实现自我的价值。”

   研究生张磊心情也十分激动,他说:“参加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我感到我们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科研工作和科技创新非常重视。温总理的讲话让我深深地体会到目前全球性的金融危机正面临许多严峻的问题,而这些问题的解决迫切需要先进科学技术的产生,需要科学技术尽快地、更好地转化为生产力,为国民经济服务。作为研究生、作为科研的后备力量,我们应该有紧迫感和责任感,勤奋学习、勇攀科学高峰,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一个更加科学、文明、和谐的社会。”


(综合处丁晓蕾 供稿)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