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09
我院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非规范知识处理的基本理论和核心技术”通过结题评审
2009-03-12 | 编辑:

     2009年3月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组织验收专家组在北京对由我院陆汝钤院士负责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非规范知识处理的基本理论和核心技术”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由多位著名专家组成,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澳大利亚、香港等境外学者、特邀嘉宾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陆汝钤院士首先作了项目总结报告,项目所属的七个课题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研究成果。该项目自2004年正式批准,经历了4年多的认真研究探索,在进程代数及其互模拟、基于SAT的计算复杂性研究、非经典逻辑的证明论和模型论研究、空间知识的定性表示和推理、金融和一般经济领域的智能算法、非规范数据的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复杂系统的结构和动力学行为、第二代浏览器和语义网、领域有关非规范知识研究、非规范知识资源库建设等十个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果,一大批硕士生、博士生和博士后在参加本重大项目研究过程中完成了他们的论文并得到多方面的锻炼。

  验收专家组通过现场答辩的形式评估了项目计划任务和预期目标的完成情况、研究水平和创新性、研究队伍与人才培养、项目组织管理、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组已按计划圆满完成了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评审结果为“特优”。

                                                  (数学所金芝 供稿)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