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09
钱学森10月23日为数学院系统所成立30周年发贺信
2009-11-03 | 编辑:文/数学院

  2009年10月31早上,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先生不幸逝世。钱学森先生是中国航天之父,对航天技术、工程控制论、系统科学和系统工程等多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和开拓性的贡献。钱学森先生不幸逝世,是中国科学界的重大损失。

  钱学森先生生前对中科院数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的工作给予了许多指导与关怀。上世纪五十年代,在钱学森先生的直接建议与指导下成立的中科院数学所控制理论室、中科院力学所运筹学室、中科院数学所运筹学室,成为以后组建系统所的主要力量。挂靠在系统科学所的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也是在钱学森先生的建议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成立的。1978年,钱学森、许国志、王云寿在《文汇报》发表了《组织管理的技术—系统工程》一文,确定了系统工程的学科归属和指导它的科学理论,并正式采纳“系统科学”一词,这也标志着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在中国的诞生。

  特别令人感动的是,就在2009年10月23日,系统科学研究所即将迎来成立30周年之际,钱学森先生还来信鼓励系统科学研究所继续为推动我国系统科学的发展做出贡献。现将钱学森先生的信件内容抄录如下,以此纪念钱学森先生:

  欣闻系统科学所即将迎来成立三十周年所庆。我特向全所同志们表示祝贺!

  三十年来,贵所在系统工程、运筹管理、自动推理、系统控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希望贵所进一步顺应系统科学发展的大趋势,在开创复杂巨系统的科学与技术上取得新进展,为继续推动我国系统科学的发展做贡献!

                                              钱学森

                                             二OO九年十月二十三日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