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09
数学院深切悼念钱学森先生
2009-11-05 | 编辑:文/丁晓蕾

  10月31日上午,惊悉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先生不幸逝世的消息后,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相关部门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悼念和纪念活动。

  数学院和下属的系统科学研究所、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以及挂靠在数学院的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从第一时间起分别先后向钱学森先生的亲属发去了唁电。

  11月2日,数学院副院长汪寿阳、系统所所长高小山等一行前往钱学森先生灵堂吊唁,代表数学院全体师生送去了无限哀思,并向钱老的亲属致以诚挚的慰问。

  钱学森先生生前对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工作给予了许多指导与关怀。早在上世纪五十年代,钱学森先生就曾担任数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在他的亲自倡导下,成立了数学所运筹学研究室和控制理论研究室。前不久,在系统科学所即将迎来成立30周年之际,钱学森先生还于10月23日来信鼓励系统科学所继续为推动我国系统科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11月10日上午,数学院及下属的系统科学所、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将与《科技日报》在京联合举行钱学森先生纪念活动;数学院也邀请了本院的一些科学家撰写纪念文章,通过回顾钱学森先生在创建工程控制论、系统科学中做出的杰出贡献,以及在推动我国系统工程与系统科学发展方面起到的先驱作用,继承和发扬钱学森先生的学术思想、创新精神和高尚品德,进一步促进数学与系统科学的发展。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