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0
我院举办科研信息化应用培训
2010-03-04 | 编辑:文/金雅芬

为了积极推进我院科研信息化e-Science工作的开展,3月2日下午,我院图书网络中心邀请中科院网络中心相关人员举办了科研信息化应用培训。培训在思源楼大报告厅举行,我院部分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的第一部分内容是科研协同工作平台软件包Duckling1.2的应用,目的是让用户了解该系统的功能与使用方法,使其在协同科研与信息共享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培训的第二部分内容是桌面视频会议软件应用培训,这一内容是根据我院学术交流等工作的实际需要而设置的。3月5日,计算数学所学术委员会将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对国外的5位应聘者进行面试与初选工作;另外,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近期将与日本京都大学的合作者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等情况。

此次培训的桌面视频会议系统是由中国科技网于去年底推出的,它不需要专门的硬件视频会议设备,参会者只要能上网,并且有带摄像头的笔记本,加上耳机和麦克,就可以在任何时间与地点参加会议和交流活动。由于该系统是紧密结合科研工作的特点与实际需求开发的,不仅功能强、方便易用,而且应用效果也能满足要求,因此该系统在多点与大范围的视频会议应用中具有十分明显的优势。在科研全球化、网络化、信息化的时代,学习使用新的工具与方法,采用新的合作方式开展科研工作,既是数字化生存与科研的一个基本技能,也是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的一个有效的途径。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