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0
Achi Brandt教授作冯康公众演讲
2010-05-05 | 编辑:文/陈志明

应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之邀,以色列著名的Weizmann研究所Achi Brandt教授于4月18日-4月30日访问了我院,并于4月22日作了题为“从多重网格方法到一般多尺度计算”冯康公众演讲(Feng Kang Distinguished Lecture)。

中国科学院院士石钟慈主持了此次公众演讲。Achi Brandt教授从偏微分方程的多重网格方法谈起,用大量的例子介绍如何结合每个物理尺度上计算和不同尺度间的迭代计算,得到物理问题在小尺度上解的高效算法。来自数学院、中国科学院软件所、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北京高校的科研人员、研究生一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与会者普遍认为,报告会对相关的研究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Achi Brandt教授主要从事数值分析研究,他是现代偏微分方程多重网格算法和统计力学多尺度方法的开创者,对现代科学与工程计算的许多方面都有重要影响。他曾获得2005年SIAM/ACM计算科学与工程奖。

冯康公众演讲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设立,目的是纪念已故冯康院士对中国计算数学与科学计算事业的重要贡献,加强实验室和计算数学与科学计算领域国际著名专家的交流,提高实验室的国际影响。Achi Brandt教授是第二位冯康公众演讲者。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