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0
研究院组织2010年度新员工入职培训
2010-07-13 | 编辑:文/刘霞 图/王林

2010年7月8日,为期两天的研究院2010年度新员工入职培训在思源楼712会议室拉开序幕。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跃飞研究员和60余名新老员工出席了培训会,会议由院长助理闫桂英研究员主持。

王跃飞书记代表院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对新员工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研究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概要介绍;他强调研究院一贯重视人才发展,研究院会尽其所能地为员工发展创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会为人才脱颖而出、施展才华提供良好平台;他希望大家全面了解研究院的历史和现状,早日融入研究院的文化氛围,尽快完成职业角色的转变;最后,王跃飞书记用“做人——求真务实、做事——持之以恒、对人——乐于奉献、对己——勇于超越”四句话与新员工共勉,激励新员工们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大胆创新、追求卓越,与研究院共创辉煌。

为提升新员工的职业素养,培育责任意识,增强归属感,帮助他们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并融入实际工作,本次入职培训专设七个专题讲座,内容涉及管理能力提升、职业生涯规划、秘书服务职能和课题申请程序介绍、院情概览、公文写作和保密知识培训等。每一位报告人都富有实践管理经验,他们精彩实用的讲座内容、轻松活跃的交流方式、生动形象的案例展示,给新员工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使他们收益匪浅。

讲座完结过后,37位员工来到了位于怀柔水长城的培训基地,开展了户外拓展训练。参训员工组成了“昆仑队”、“传奇队”、“猛虎队”三个各具特色的队伍,通过穿插的各种游戏和任务,大家之间原本的陌生和拘谨被打破,一天前还是素不相识的新员工,一天后经过齐心协力、共克难关的磨练,大家变成了默契无间的好友。妙趣横生的团队熔炼培训,战胜自我的野外素质训练,贯通了人生、事业、团队、友情等值得珍视的财富,引起员工们的强烈共鸣,增强了他们对团队的认知和归属感,使得他们能够更有效地投入工作。这次拓展是一次涤荡心灵、挑战自我、感悟改变的培训活动,培训结束后,大家还意犹未尽,那曾经响亮的队训,高昂的队歌依然激荡在耳畔,那一幕幕让自己、让队友们感动的场景依然浮现在心中,大家希望在来年举行的拓展培训中重回训练场,再次挑战自我、享受合作。

经过两天的培训,新员工们对研究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个人的工作岗位、能力培养、职业规划有了更明晰的理解。同时,人力资源处对参训员工进行了入职培训工作评估和培训满意度情况调查,结果显示,参训人员对此次培训的总体评价非常满意,他们还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和意见:如进一步丰富培训内容,拓宽培训方式,增加讲座互动性等等。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