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0
纪念华罗庚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0-11-15 | 编辑:

作者:吴晶晶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0-11-12

纪念华罗庚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座谈会。

华罗庚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中国民主同盟卓越的领导人,杰出的科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曾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在座谈会上全面回顾了华罗庚同志的生平业绩和卓越贡献。他说,华罗庚同志是我国现代史上杰出的数学家,是我国最早把数学理论研究和生产实践紧密结合并作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是从爱国主义者转变为共产主义战士的我国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华罗庚同志的一生是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一生,是赤诚对党、科教报国的一生,是光荣的、战斗的、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把毕生的心血和精力奉献给科学事业,奉献给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宏伟大业,为我国知识分子和科技工作者树立了时代的楷模,为青少年一代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为国分忧、为民尽责的坚定信念,学习他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敬业精神,学习他甘当人梯、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

钱运录指出,刚刚闭幕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继承以华罗庚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传统,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梅颖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王国生分别发言。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中国科学院,中共江苏省委,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华罗庚同志亲属、生前友好等出席座谈会。

相关视频链接:CCTV新闻联播:纪念华罗庚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贾庆林出席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