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0
首届“中国-实践-管理论坛”在我院召开
2010-11-17 | 编辑:文/蒋雪梅 图/王林

首届“中国-实践-管理论坛”于11月12日在我院召开。这次论坛由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和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国内外30余家单位,包括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界和政府部门的130余位专家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刘源张院士为论坛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词;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委托相关人员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

汪寿阳副院长在论坛开幕式的致辞中指出,在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举办“2010年中国·实践·管理论坛”有特别的意义和历史机缘。钱学森先生和华罗庚先生在中国管理科学领域有着广泛的影响力,由钱学森先生和许国志先生创办的中国科学院力学所“运筹学研究室”和华罗庚先生等创办的数学所“运筹数学研究室”不仅是新中国管理科学最重要的研究中心,而且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运筹学家和管理科学家。不少在中国管理科学领域最有影响的方法,包括华罗庚的“双法”、刘源张的“全面质量管理”、张里千的“现场统计方法”、李秉全的“企业投入产出分析方法”、陈锡康的“投入占用产出分析”、许国志的“物理—事理方法论”和顾基发的“物理—事理—人理方法论”等均从这里走出来。

本论坛是中国管理学界首次以实践为主题的全国性学术研讨会,是以探讨中国管理实践基本问题为中心的讨论会。论坛采取大会报告和圆桌会议专题讨论两种形式。上午的大会报告共邀请了7位专家,包括我院陈锡康研究员和顾基发研究员。

“中国-实践-管理论坛”将办成一个系列性的会议。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