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0
庆祝《系统科学与数学》创刊30周年会议召开
2010-11-19 | 编辑:文/卢焱

庆祝《系统科学与数学》创刊30周年暨《系统科学与数学》、《系统科学与复杂性学报》两刊编委会会议于11月5日至7日在河南信阳师范学院召开。包括《系统科学与数学》主编陈翰馥院士在内的两刊编委(含历届编委)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两刊副主编、数学院系统所副所长张纪峰主持。

陈翰馥院士在11月5日晚上举行的《系统科学与数学》创刊30周年庆祝会上发表讲话,他回顾了《系统科学与数学》和《系统科学与复杂性学报》的发展历程并对两刊以后的发展前景作了展望。系统所所长、副主编高小山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两刊发展的历届编委和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系统所将会继续支持办好两刊。

会上宣读了数学院院长郭雷院士和副院长汪寿阳的贺信。

郭雷院士在贺信中首先代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向主编陈翰馥院士和系统科学研究所所长高小山教授以及全体编委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贺。

郭雷院士高度评价了《系统科学与数学》的重要作用,他说,30年来,《系统科学与数学》始终瞄准系统科学前沿课题,展示国内外系统科学发展的最新动态和成果,为推动我国系统科学的传播,为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

接着郭雷院士指出:展望未来,随着系统科学重要性的日益凸显,从社会经济到生命科学,从资源环境到国家安全,都迫切需要系统科学理论与方法的支持,这将成为期刊未来发展的有利契机。

最后郭雷院士祝愿《系统科学与数学》在陈翰馥主编领导下、在各位编委的共同努力和系统所的大力支持下越办越好,为中国系统科学及数理科学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编委在听取了两刊2010年工作汇报后,就如何更好地办好两刊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