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0
汪寿阳副院长赴科大调研华罗庚班
2010-11-30 | 编辑:文/邵欣

 

2010年11月26日,受中科院数学院郭雷院长委托,汪寿阳副院长和研究生部邵欣主任等与中国科技大学(以下简称科大)有关部门和数学院系领导探讨华罗庚班(以下简称华班)建设相关事宜,并亲切看望了华班学生。

自2008年我院与科大联合创办华班,至今已连续招收2008级、2009级、2010级三届学生。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华班建设,不仅多次召开院所长会议讨论华班课程建设及管理问题,而且始终牵挂着华班学生。从2010新年伊始“郭雷院长、王跃飞书记亲临科大考察华班”、“我院知名学者开设华班系列报告”,到“2008级华班学生参加我院2010大学生数学夏令营”,再到本次“院主管领导专程前往科大调研”,华班学生在我院领导及老师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中成长与进步。

在本次华班建设研讨中,汪寿阳等我院同志与科大教务处、科大少年班学院、科大数学系相关领导,就华班的滚动调整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确定了《华罗庚班滚动调整机制实施办法》的基本原则,以保证华班的整体优秀率和相对稳定,同时又对科大数学学科的其他学生起到激励作用。汪寿阳等我院同志与科大数学系领导、知名教授和主干课程的任课老师就华班课程设置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员经充分讨论后达成共识,在科大数学教育和人才培养研究中心启动专门的研究项目,深入研究华班课程体系,充分利用海外资源、联合国内主要重点高校,制订与国际接轨并符合国内实际的一整套华班课程体系,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北航华班、山大华班的特点,研究和探索华班拔尖人才和交叉人才的培养模式。

探讨课程体系后,汪寿阳还为华班学生作了一场题为《从梯度为零谈起》的学术报告。他指出,在大学期间打下扎实的数学基础非常重要,将来无论从事什么职业,经济学家也好,金融学家也罢,没有过硬的数学基础是万万不行的。一位听报告的同学说,汪老师的报告通俗易懂、道理深刻,他们非常喜欢。

在与华班师生的座谈中,汪寿阳等我院同志重点了解了华班学生的生活情况及就2008级华班学生明年在北京学习一年的各项细节进行交流和沟通。据2008级华班学生透露,他们对今年的大学生数学夏令营记忆犹新,亦对即将开始的北京学习生活充满期待。最后,汪寿阳向学生们转交了郭雷院长专门准备的有他签名的新年贺卡,预祝华班全体同学2011年新年快乐。汪寿阳还向学生们赠送了礼物,其中包括华罗庚画册和《数学译林》等期刊。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