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1
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报告论坛之十五:俄罗斯Vladimir S. Anashin 教授讲授“自动机的遍历理论”
2011-11-28 | 编辑:文并图\蔡晓宇

颁发讲座证书

报告会现场

11月22日,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综合报告会第十五场在思源楼举行。莫斯科大学信息安全研究所首席科学家Vladimir S. Anashin 教授受国家数学交叉中心邀请,作题为“On the Ergodic Theory of Automata”的报告。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主要领导及多位科研人员及学生出席报告会。 国家数学交叉中心副主任、数学院党委书记王跃飞研究员主持报告会,并向Vladimir S. Anashin 教授颁发讲座证书。

Vladimir S. Anashin 教授的报告围绕自动机映射的遍历理论进行。主要介绍自动机映射与p进遍历理论的相关问题研究;报告介绍了该领域的一些最新进展,包括其本人新证明有关Van der Put级数的自动机有限性准则,该准则揭示了有限域上的形式幂级数代数性质与Christol定理的内在联系。最后还提出了一些未解决的公开问题。报告引起与会听众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

莫斯科大学信息安全研究所首席科学家、著名学者Vladimir S. Anashin 教授长期从事群论、环论、多项式代数、p进遍历理论及其在密码学和计算机科学中的应用,其研究成果直接导致了著名流密码算法ABC的设计,开创了代数动力系统在T函数方面研究,是将代数动力系统应用于密码学研究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