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1
我院田野研究员和余乐安副研究员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2011-12-20 | 编辑:文\许清

 

12月15日,在中国科协会员日暨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大会上公布了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名单,我院田野研究员和余乐安副研究员榜上有名。

田野研究员,研究方向是数论 、算术代数几何,其在广义费尔马问题研究中取得重要成果,论文发表在国际数学权威刊物美国《数学年刊》上。他还与合作者在著名七大数学“千禧问题”之一的BSD猜想上,通过研究椭圆曲线和某些带复乘的阿贝尔簇的Birch和Swinnerton-Dyer猜想以及使用全实域上的二次全虚扩张的推广Heegner点理论在研究Diophantine方程上取得重要工作。他在2007年获晨兴数学银奖等。

余乐安副研究员一直致力于外汇汇率预测和国际油价波动预测在内的金融市场预测、金融信用风险预测、金融投资组合决策等经济预测与金融管理方面的理论、方法、技术与应用研究,并在这些领域做出了一系列的原创性研究工作。这些研究内容都是经济预测与金融管理领域研究中的热点和难点且极具研究和实际意义的问题,内容涉及预测科学、决策科学、商务智能、数据挖掘、知识管理和决策支持系统等学科与领域。他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及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获得者等。

中国青年科技奖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100名。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