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2
数学所建所60周年庆祝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召开
2012-12-03 | 编辑:

11月19日至21日,数学所建所60周年庆祝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中科院数学院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单位和高校院系的领导以及数学院的院士、领导、数学所职工、博士后、研究生等100余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大会开幕式由数学所副所长孙笑涛主持。

在开幕式上,数学所所长尚在久首先对数学所的历史和现况做了简要的回顾和介绍。中国科学院基础局黄敏副局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汲培文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叶向东教授、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平文教授、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主任肖杰教授、数学所杨乐院士、席南华院士、周向宇研究员、孙斌勇研究员也分别在大会上致辞,他们共同回顾了数学所自1952年成立以来60年攀登的历程。

数学院执行院长王跃飞致辞,代表数学院领导班子向数学所成立60周年致以最诚挚的祝贺。他指出,60年来数学所在新中国现代数学发展史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引领作用;刚刚结束的“十八大”绘就了国家的发展蓝图、中科院“创新2020”规划等为数学院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给数学所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他希望数学所进一步承担起历史重任、开拓创新,在推动我国数学科学发展、培养拔尖人才、更好地为国家现代化建设服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里,还举行了老干部见面会、研究生活动、两场华罗庚数学讲座,并安排了10个学术报告会。

数学所建所60周年庆祝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取得了很大成功,大家共同期待数学所在下一个六十年里,人才辈出,硕果累累,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为我国的科学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数学所所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