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2
我院召开201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2-12-14 | 编辑:文\丁晓蕾 图\王林

会议现场

 12月11日上午,我院召开2012年度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推进我院“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实施。我院院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京区党委组织员王大立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寿阳主持。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自11月7日起,党办通过电子政务平台,以调查问卷的方式向全院人员征求对研究院各项工作和对院所党政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并在党支部书记、委员会议上征集意见和建议。包括多位院士在内的科研人员、管理人员、离退休老同志和研究生提出了多项意见和建议。在民主生活会上,汪寿阳书记向大家介绍了这些意见和建议。

王跃飞执行院长在重点发言中畅谈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与体会。他指出十八大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明确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定位,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是党的十八大报告最大的理论亮点和历史贡献。十八大报告把民生放在了极其重要的地位,“多谋民生之举,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这些话语让我们倍感振奋。十八大报告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这对科研工作者来说是莫大的鼓励,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还结合中科院“创新2020”和“一三五”战略规划、我院国际诊断评估情况与大家讨论了我院总体形势和面临的挑战。

重点发言人巩馥洲副院长以丰富的事例和文献资料,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优势,以及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十八大报告体现出的亲民、务实风格令人振奋;报告把科技创新放在了崭新的高度,使科研工作者感到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深入交流了学习十八大报告、新党章的心得体会,并结合我院发展和自身工作,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与建议,开展了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我院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发展战略、党建工作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王大立书记对我院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和成效表示肯定,对如何进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