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2
北京-青岛博弈理论与算法高端论坛在我院召开
2012-12-17 | 编辑:

12月15日,由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和青岛大学及中国海洋大学联合举办的北京-青岛博弈理论与算法高端论坛在我院召开。此次论坛由胡晓东和杨晓光研究员共同组织。来自我院及北京部分高校、青岛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等地的博弈论及相关领域的师生60余人参加了论坛。我院副院长高小山研究员到会并致欢迎词。

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美国经济学家埃尔文·罗斯(Alvin Roth)与罗伊德·沙普利(Lloyd Shapley),“以鼓励他们在稳定配置理论及市场设计实践上所做出的贡献”。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博弈论大师沙普利的学生、山东大学博弈论与经济行为研究中心主任及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经济学系秦承忠教授做了“沙普利与博弈论”的主旨报告。此外,我院程代展等五位师生,青岛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高红伟、中国海洋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农庆琴和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乔晗分别作了报告。贵州大学数学系俞建教授还就博弈论与经济学的发展及研究做了即席演讲。

此次论坛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北京和青岛两地在博弈论方面的研究,促进了我院从事与博弈论相关研究的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