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3
中科院数学院田野研究员获颁晨兴数学金奖
2013-07-23 | 编辑:文\许清

7月14日,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在台北举行,并颁奖表彰杰出华人数学家。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田野研究员和香港科技大学数学系副教授何旭华荣获晨兴数学金奖。

荣获晨兴数学金奖是对田野研究员对数论领域研究成果的充分肯定。田野在数论与算数代数几何,特别是同余数问题上做出非常重要和原创性的工作,证明了存在无穷多个具有任意指定个数素因子的同余数,在这个具有千余年历史的同余数问题上的研究中取得重要突破;在Birch and Swinnerton-Dyer猜想以及丢番图方程等一些长期悬而未决的问题取得重要进展。

田野于2003年获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数学博士,导师是张寿武教授。毕业后曾在普林斯顿高等研究所(IAS)工作并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做博士后。随后于2006年加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每三年举行一次,1998年设立的晨兴数学金奖,旨在表彰45岁或以下在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取得杰出成就的华人数学家。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及晨兴数学奖参考了历史悠久、每四年举行一次的国际数学家大会及被誉为数学界诺贝尔奖的菲尔兹奖。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