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3
我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中心组学习
2013-09-18 | 编辑:文\党办 图\王林

9月16日,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中心组学习会。本次中心组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文件精神,将落实“四个率先”要求和深入实施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我院院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北京分院京区党委督导组成员李利军列席会议。学习会由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寿阳主持。

我院执行院长王跃飞做了重点发言。他谈了对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并强调不能将教育实践活动理解为一次短期运动,而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大实践。他结合我院近期召开的院士座谈会、青年科研骨干座谈会的情况,对照活动要求,深入剖析了自身和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长存危机意识,正视压力和困难,聚焦重大成果产出和高端人才培养和引进;要进一步深入群众,汲取群众智慧,听取群众意见;要借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全面提升我院各方面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

汪寿阳书记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着重强调要在活动中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要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要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随后他在重点发言中从最近接触到的事例谈起,强调在学术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结合近期参加的多项学习,畅谈了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结合近期的座谈会和我院的实际工作,分析了我院在贯彻“四个率先”要求方面面临的挑战;对照教育实践活动对领导干部提出的各项要求,检讨了自身存在的不足。

各位中心组成员纷纷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等重要讲话的体会,结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我院和下属各单位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对自身的工作也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分析。

督导组成员李利军对我院中心组学习的准备工作和学习氛围表示肯定,认为我院中心组学习将学习重要文件精神和实际工作有效地结合起来。她还对我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