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3
我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11-22 | 编辑:文\丁晓蕾

 

    11月18日,我院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为民务实清廉和反对“四风”,在认真进行对照检查的基础上,深刻剖析“四风”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提出整改的思路和具体措施。中科院京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成员、北京分院副院长欧龙新,北京分院综合处副处长周亚东列席会议。会议由汪寿阳书记主持。

  会前,为做好深入调研工作,我院召开多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并通过民主评议、个别谈话等方式,征求科研人员、管理人员、离退休干部、研究生、博士后、校友等各方面人员对研究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征求对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反对“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并了解不同人群工作需求和实际困难。

   执行院长王跃飞等四位党员领导结合我院前期调研和征求群众意见的情况,剖析自己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奉献精神、政绩观和权力观等方面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坦诚地开展了批评和讨论。班子中两位民主党派、无党派领导也参加了会议并发言。民主生活会还针对征集的具体意见建议,提出改进的举措和思路,为下一步整改奠定了基础。

  欧龙新副院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我院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为一个改正问题、改进工作的机会,与研究院的发展结合在一起,而不是将活动单纯地视为一次政治活动;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深入坦诚、对未来负责任的民主生活会。他还向我院领导班子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参加北京分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我院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制定整改方案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后,针对调研征集到的各项问题、各类意见和建议,班子将召开专门会议,逐一进行讨论和整改,落实每项工作的负责领导和责任部门,并规定整改时间,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