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6
生物大数据与数据挖掘暑期学校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6-07-05 | 编辑:文\图:陈晋瑜

  

    2016620-24日和625-26日,随机生物大数据与数据挖掘暑期学校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该活动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李雷研究员和张世华副研究员共同组织,同时得到马志明院士、章祥荪研究员等领域资深专家的支持和鼓励。来自国内外50余家科研院所与高校的150余名专家学者、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出席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美国科学院院士王永雄院士作了了题为Dissecting the regulatory elements of the genome的特邀报告,受到大家的热烈关注。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中,16位科学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研究会围绕“生物大数据的产生、解析与数据挖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广泛的交流。报告的主题涵盖(但不局限于)计算生物学、表观基因组学、精准医学、深度测序数据的产生、分析与应用、癌症基因组学以及系统生物学等研究领域。 

  为期5天的暑期学校(620-24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学员。来自美国加州洛杉矶分校李婧翌博士和埃默里大学秦朝晖博士分别就ENCODE等(表观)基因组数据的数据库资源、工具、问题和数学建模等进行了全方面的讲解和交流,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并进行了深入探讨。很多学员继续参加了研讨会。     

  本届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生物信息中心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随机复杂结构与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中国运筹学会计算系统生物学分会。该活动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天元基金“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平台建设项目”的支持。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