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综合新闻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2017
交叉中心与中国海洋大学建立海洋数学技术联合实验室
2017-11-21 | 编辑:文、图/交叉中心供稿

  11月17日上午,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交叉中心)和中国海洋大学(以下简称“海大”)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海大崂山校区举行。交叉中心主任、中科院院士郭雷,海大校长于志刚,副校长、中科院院士吴立新双方代表,以及海大师生共六十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海大总会计师王剑敏主持仪式 

  于志刚校长首先致辞。他指出,海大和交叉中心合作建立海洋数学技术联合实验室,是学校依托海洋特色,通过学科交叉推动数学和海洋科学学科发展的新探索,这一举措也将对交叉中心实现从国家层面搭建数学与其它学科交叉合作的高水平研究平台的目标提供支持。海大将全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力争最大程度发挥科学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海洋科学、数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并期待能够开辟新的学科方向,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郭雷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而海洋科技在海洋强国建设中起重要作用,其发展离不开数学和交叉科学的支撑。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是综合性的国立学术研究机构,覆盖了数学与系统科学的主要研究方向。依托研究院建立的交叉中心致力于搭建数学与其它学科交叉合作的高水平研究平台,联合科学院及国内外相关学科力量,以重大问题为导向,协同攻关,促进数学及交叉应用发展。因此,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有望充分发挥双方特色优势,共同为提升我国海洋科学技术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接着,郭雷主任与吴立新副校长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协议,交叉中心与海大以共赢机制创建联合实验室,促进双方在数学与海洋科技交叉领域的前沿理论与应用研究以及人才互访交流;通过联合研究和合作项目进行共同创新,使数学科学与技术更好的应用于海洋科学与工程,同时实现其在海洋需求推动下的创新发展;此外,联合实验室在相关研究领域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包括开设前沿讲座及进行科研指导,促进博士后和青年学者互访交流等。 

  签约仪式后,交叉中心一行来到吴立新院士担任主任的青岛国家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进行参观研讨。双方专家学者就重要的科学问题如海洋与大气、观测计算、预报问题、药物筛选等以及共建实验室的细节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通过此次交流,初步确定了未来合作的基本方向和框架,双方均表示希望能够尽快落实本次会议成果,开展长期稳定的实质性合作。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电子政务平台   |   科技网邮箱   |   ARP系统   |   会议服务平台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